我校召开2016年财务预算新增专项资金项目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6-06-01   浏览次数:389


5月27日上午,我校在文渊楼234会议室召开2016年财务预算新增专项资金项目论证会,项目论证专家组成员和财务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监察处和审计处负责人对论证会进行全程监督。专家组组长、副校长马治军主持会议。

本次论证会共包含有“后勤双电源专项”、“高性能计算节点扩容”、“图书馆自助图书馆建设”等45个项目。

马治军介绍了我校财务预算的编制进展情况,要求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此次项目论证工作。马治军指出:项目论证会制度是我校预算管理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科学理财,信息公开的重要形式,对加强财务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提高资源配置和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各项事业发展对资金的需求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财务处处长周营军就论证的内容、原则和程序进行了重点说明。教务处、科技处、省部共建研究中心等16个申报单位按顺序分别进行了陈述,期间,论证组专家从方案的必要性、可行性、可操作性、是否符合教学需要、是否有助于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质询和论证,从预算价格形成的方式以及实施过程中如何安排组织等多个方面经过认真评估。专家组从申报的45个项目中,考虑部分项目的交叉性,合并整理出22个项目,确定了项目初步预算金额,论证结果将作为学校预算草案附件内容提交校长办公会研究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