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高校财务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6-11-22   浏览次数:338

为了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严肃财经纪律、规范我校财务行为,财务处等部门联合邀请河南省审计厅高级审计师丁利国同志作财务管理专题培训,培训会于11月21日下午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各单位负责同志和财务处、审计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副校长马治军主持。

丁利国以“高校财务管理中应注意的问题及风险点”为主题,从财务管理中应注意的事项、财务相关政策的执行、单位内部管理中需要把握的要点、近年来审计工作的新变化等四个方面,围绕高校财务管理的宏观政策和具体操作,并结合审计工作中的生动案例,全面分析了当前高校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风险和改进的措施,为我校财务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具体的指导。

马治军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的内容涉及了很多敏感、热点问题,为实际工作提供了政策指导。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能力,使财务工作从源头上、在过程中杜绝问题,让财务工作为我校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提供更稳定、更可靠、更高效的财务支撑。

(财务处 周其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