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年预算执行推进会

发布者:刘延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558

12月16日下午,学校2016年预算执行推进会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马治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研究生学院、科技处、社科处、学科办、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基建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财务处处长周营军及财务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财务处领导班子从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财政资金执行情况、预算执行率低的负面影响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情况通报与工作安排,并重点解读了本年财政部门就财政结余结转资金回收统筹使用的政策变化。

各部门负责人积极参与讨论,对本部门在预算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财务处人员进行了现场沟通。

马治军在认真分析本年度预算执行存在的问题之后,强调加快学校专项预算执行进度的重要意义。马治军指出:最大限度的提高预算执行率,压缩财政结转结余资金是今后一段时间的财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下一步的工作马治军要求:一是问题导向思维。财务处和有关部门要分清预算执行的个性和共性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并认真加以解决。二是科学研判政策。校内各部门要分头开展工作,把握上级政策,借鉴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做好政策的研判。三是保持有效沟通。校内各部门在具体工作中要与财务处加强联系,确保资金支付顺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