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535

4月25日上午,我校2017年财务工作会议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各单位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马治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治军回顾并肯定了我校过去一年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当前高校财务工作的背景对2017年财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着力强化预算管理。在预算刚性的约束下,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着力推进内部控制建设。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内控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内部控制建设取的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着力加强财务规范化建设。对照财经法规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做好迎接财务收支审计的各项准备工作。四是着力树立“大财务”观。在财政拨款机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学校每一个部门每一位员工都是财务管理工作的参与者,都有增收节支的责任与义务。五是着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协同型财务。广大财会人员和各单位财务负责人要不断研究学习财政改革政策,把握高校财务工作规律,改进服务手段,提高服务品质,凝聚服务型团队,更好的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六是着力探索财务管理体制改革的新思路、新方法。落实学校章程,实施管理重心下移,密切事权与财权的结合度,调动基层学院理财积极性,充分发挥财务效能。

财务处分管负责人分别从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两个层面解读《河南师范大学2017年财务预算方案》,并就提高预算执行率、财政资金的有效使用、科研经费管理、改进财务服务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