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组织党员干部赴红旗渠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562



5月19日,财务处组织党员干部奔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林州红旗渠进行以“学习红旗渠精神,传承艰苦奋斗作风”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实践活动。

19日上午,党员干部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精彩生动的讲解。从“千年旱魔,世代抗争”到“红旗引领,创造奇迹”,从“英雄人民,太行丰碑”到“山河巨变,实现梦想”,一个个故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了太行山人民“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精神。大家都被当年修建红旗渠过程中党员干部吃苦在前、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震撼着。中午,全体党员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一起观看了纪录片《巍峨山碑——杨贵篇》,再一次被红旗渠诠释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内涵和那种无畏艰难的精神,那种撼动天地的壮举,深深地刻入了每一个党员的骨髓。下午,党员们奔赴红旗渠的标志性建筑之一——青年洞,聆听讲解员讲述红旗渠和青年洞建造过程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及感人事迹,充分体验到了林州人民“立足本地条件、依靠自己力量的自力更生精神,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的艰苦创业精神,顾全大局、齐心协力的团结协作精神,不计报酬、不怕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

此次红旗渠之行,每个党员的灵魂深处彻底被震撼,纷纷表示将坚守不变的价值追求和理想信念,将不断地前行,以勇挑重担、敢负责任的勇气和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将红旗渠精神贯穿在财务各项工作中,真正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刘延文、罗开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