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盘活财政沉淀资金、加快财政结余结转资金支付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刘延发布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603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盘活财政沉淀资金及时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的通知》(财预【2017】211号)文件精神,加快财政结余结转资金的支付进度,6月27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盘活财政沉淀资金、加快财政结余结转资金支付的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马治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网络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保卫处、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国际教育学院、财务处等单位的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紧急通知》(教办财【2017】448号)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当前财政结余结转资金的支付情况,就部分项目预算执行进度低于规定进度可能造成的后果进行了分析阐述。

马治军在讲话中指出:盘活财政沉淀资金是财政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省财政厅、教育厅高度重视,此次文件(教办财【2017】448号)要求的工作时间短,任务急。各单位要不讲条件,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加快财政结余结转资金的执行。要求财务处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判财政支付政策,逐个分析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优化资金支付流程,在最短时间内尽快形成有效支出,确保财政结余结转资金支付符合上级要求的进度,避免财政指标收回现象的发生。

会上,各参会单位就项目执行中的问题和部分项目执行进度进行了交流。

(张兴乾 图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