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高校内部控制建设专题培训报告会

发布者:刘延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603

为了适应财政管理改革新要求,进一步做好我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2017年6月29日上午,特邀注册会计师、正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华南理工大学财务处处长苏运法教授来我校就“适应财政改革,完善内部控制”做专题报告。会议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马治军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岳杰勇主持,学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

苏运法教授以其独特的职业敏感性,分析了目前教育经济的新形势,以预算改革、盘活存量资金等财政改革新要求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高校内部控制建设的紧迫性及内部控制建设应当关注的要点问题,并结合多起内部控制管理缺陷而引起的经济案件,图文并茂的从单位层面内部控制和预算管理、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合同管理、基建管理等业务层面的内部控制几方面讲解了《高校内部控制实施指南》。

岳杰勇主席对苏运法教授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相关单位能够认真研判政策,进一步做好管理服务工作。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对内部控制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将有助于推动我校的内部控制建设。

(赵康敏\文)

2017年6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