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延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268


4月18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18年财务工作会议校长常俊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内各单位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马治军主持。

常俊标简要总结了我校2017年度财务工作开展情况,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在管好用好财政资金的同时,积极推进预算管理改革,挖掘潜力,增收节支,事业发展资金得到相应的保障,民生得到不断改善,有效地促进了学校发展。

常俊标指出,2018年是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学校谋划长远发展、蓄势弯道超车的关键一年,发展任务重,资金压力大,做好今年的财务工作尤为重要。一要坚持开源节流,扩大资金来源渠道,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力保障二要加快财政资金支付,严格预算执行,完善绩效管理,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要继续坚持勤俭办学方针,合理配置和科学管理内部资源,保证学校重点工作。四要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探索以贡献和价值为导向的校院两级预算分配制度改革,提高科学管理水平。五要强化内部控制建设,建立适合学校实际情况的内部控制体系,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六要认真做好审计整改工作,主动适应省政府在线实时审计新要求,依法理财,规范理财

常俊标强调,全校各单位要认清学校财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财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从大局出发,以学校利益为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决杜绝各种浪费现象发生,把有限的经费要用到刀刃上,推动学校平稳健康发展。

马治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传达落实常校长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切实开展好本单位的财务工作。要加强学习,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上级政策和学校文件精神,做到处理经济事务时有章可循、合法合规。要强化管理,树立“大财务”理念,实现全员理财,加快财政资金支付,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推进改革,完善内部控制体系,推动校院两级财务预算管理,提升管理效能。要提升服务,加强对本单位员工的教育和引导,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教学科研创造良好氛围。

会上,财务处长周营军代表学校对《2018年财务预算方案》进行了讲解说明,下达了2018年预算指标。

(财务处 刘从军/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邹冬晖/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