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政策宣讲进院系”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418

6月19日下午,张晓玲副处长一行五人走进环境学院,零距离面对面的提供财务服务,财务处“财务政策宣讲进院系”系列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财务政策宣讲进院系”系列活动是财务处为了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科研“放管服”改革等,帮助各院系更全面、更深入了解财政新政策、科研新管理,切实解决教职工在日常财务报销中遇到的问题所特别开展的特色工作。座谈会上,张晓玲首先介绍了财务处成立的“财税报账政策及制度宣讲小组”和“科研经费使用及结项服务小组”两个服务团队,提醒广大教职工要认真研判政策,遵守财经纪律,合法合规合理的使用经费,确保学校、学院以及个人三位一体的财务安全。

非税收入管理科副科长赵康敏为与会教师作了题为《了解政策,助力学院事业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新《预算法》、《河南省生均拨款制度改革方案》、《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等新政策,列举了财务报销常见业务类型及注意问题,宣传了财务处网页、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财务服务手段。报告会后宣讲小组成员解答了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

本次活动体现了我校财务工作“用心服务”、“服务走出办公室”的理念,为我校业财融合,财务综合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