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组织新会计制度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2   浏览次数:878


6月29日下午,为时一个多月的新会计制度学习研讨活动落下帷幕,张晓玲副处长作阶段性总结。

新《政府会计制度》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由于内容变化大、改革创新多、执行时间紧、培训任务重,为保证新制度的贯彻落实,财务处成立了“新制度执行指导工作小组”,其成员由处领导、高级会计师及软件系统管理人员组成,就会计科目的使用、财务报告的编报等内容拟定培训讨论方案。在四个单元的讨论时间内,小组成员分别结合各自的岗位业务,深入学习、认真思考,以作报告的形式分享学习心得,结合我校财务管理工作实际针对性的提出在新制度执行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给出初步解决方案。

财务处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新制度培训工作,要求指导小组成员必须学习新制度、了解新政策、把握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在培训学习的基础上,及时清理往来款项、基建会计账务等旧账,要与国有资产管理部门保持有效沟通,做好固定资产核实、分类、折旧和合同管理工作。号召全处工作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应对,努力打好新会计制度执行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