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度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延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640

5月7日下午,我校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财务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内各单位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马治军简要总结了我校2018年度财务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2018年,在国内经济形势严峻复杂、财政体制改革快速推进等诸多变数的情况下,学校财务工作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各阶段、各渠道投入均实现了持续增长,经费盘子稳中有进,重点工作支持到位,教学办公条件逐步改善;资源统筹和调控能力进一步增强,预算管理改革深入推进,财务管控水平不断提升,为学校重点项目建设、总体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和财务保障。

马治军在讲话中强调,2019年是全面开启新一轮改革开放和第二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关键年 ,财务处和各部门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第一、要科学谋划,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资源、效益、纪律”三种意识,做好“多渠道聚财、科学化理财、全方位管财”三篇文章。第二、要提升服务,强化内控,建立适合学校实际情况的内部控制体系,推进实施预算项目绩效管理,逐步健全预算管理机制,提高学校管理服务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第三、要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力破解我校财务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努力开创学校财务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务保障。

会上,财务处负责同志汇报了《2019年财务预算方案》,讲解说明了《河南师范大学校院两级财务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并下达了2019年预算指标。

  

财务处 赵顺兵/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