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副厅长刘翔煜到我校调研

发布者:刘延发布时间:2023-09-09浏览次数:331

9月8日下午,省财政厅副厅长刘翔煜一行到我校调研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双一流”学科创建工作,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科技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实地调研了全国重点实验室创建情况,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就加快推进创建工作开展研讨。

调研座谈会在综合实训楼六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国兴主持座谈会。

王宗敏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结合调研内容介绍了我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坚持跳出师大办师大、跳出教育办教育,理清了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双一流”学科创建工作,在高层次人员引育、国家级科研平台创建、重大成果培育等方面已取得了显著成绩、聚集了优势力量;二是通过深化供给侧改革、加强一流课程和一流教材建设、实施书院制改革等一系列措施,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对学生负责任的教育;三是加强财务管理、推进后勤管理体制改革、促进资产保值增值,不断提升学校后勤保障工作能力。

刘翔煜对我校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双一流”学科创建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以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持续加强学科创建经费的绩效管理,在校内定期开展绩效自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二要始终坚持教育为本,注重人才培养质量,要围绕人才培养开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三要重视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巩固和提升后勤保障能力。

座谈会上,刘玉芳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学科创建的具体做法、取得的成绩和工作计划。聂国兴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创建经费的管理、使用等相关情况。双方与会人员还就政府采购、高层次人才待遇、科研“放管服”等具体问题展开了讨论。

(张兴乾、周其锋 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