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赴义汉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延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372

为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11月11日,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陵川县平城镇义汉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思想洗礼,缅怀革命先烈,铸牢党性之魂。

义汉村原名秦寨村,是太行重点革命老区村,1945年12月为纪念抗日英雄任义汉烈士而改名义汉村。在平城镇人民政府赵永红主任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晋冀鲁豫军工十分厂、八路军第二纵队纪念馆和义汉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详实的历史史册、真实的军工设备与枪炮器械,以及静态仿真技术,真切感受到先辈们为了新中国的诞生,前赴后继、不怕牺牲、北战南征、舍生忘我、浴血奋战的革命奉献精神。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瞻仰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和认真学习领会,教育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始终赓续红色血脉,自觉继承红色基因、红色血脉、主动做红色文化的忠实传人,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而难忘的党课。通过本次党员主题活动,不断激励党员同志们在日常工作中不忘初心、履职奉献,更好地为全体师生服务。

                             (图/文 徐文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