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综合档案管理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4-11 点击数量:469

根据学校档案工作年度计划安排,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校综合档案管理,提高档案员业务水平,推进档案管理规范化、系统化、完整化和信息化建设。4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18年度综合档案管理工作交流会。

  

本届交流会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通过采取“新规牵引、重点突出、依据细化、集中授课”的办法,组织全校专职及基层档案员共计40余人参加。

档案馆馆长赵启才就档案工作的时代背景及其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性进行了简短的动员。副研究馆员曾飞舟老师针对档案的收集、整理、移交和管理等实际工作进行了详解。强调目前档案工作要点是进一步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加强档案共建共享,开展原生电子文件接收,传统档案数字化,加快实现双载体归档。最后,信息技术室张亮老师简要介绍了“南大之星管理系统”和综合档案公众号的使用方法。

  

为便于基层档案员实际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今年档案馆将档案征集范围、要求、相关通知和注意事项等内容汇合进综合档案公众号,同时建立了档案交流微信群。将基层档案实际工作的交流指导提升至移动端,使其可操作性、可推广性进一步提高。

此次交流会既具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又具有现实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与会人员均感到受益非浅,达到了预期效果。(图/文 张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