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举办“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7 点击数量:404

6月9日是国际档案组织确立的“国际档案日”。档案馆在图书馆北门大厅及西厅前同时举行了为期5天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宣传有关档案方面的法律法规,向广大师生介绍档案知识和档案馆承办的业务。馆长赵启才一方面组织档案馆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介绍档案知识,宣传毕业生最关心的学生档案调档流程;一方面组织师生参观退休教师方晓乐捐赠的62幅祖国西域摄影作品。与此同时“国际档案日”活动正值毕业季,档案馆将6月份确定:为应届毕业生开展“优质服务月”。为方便广大应届毕业生办理与档案相关的手续,宣传活动中特别增加了学生毕业后转移个人档案的流程介绍和毕业生调档时常见问题解答等相关内容。并通过窗口现场和网络为应届生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务。展板前、大厅里、人头攒动,气氛十分热烈。据统计,两个展区共接待师生约15000人次。

档案馆人秉承“守护师大历史、传承师大文明”“资政育人、服务师生”文化理念,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近年来,不断深入挖掘馆藏资料,以师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发多项档案文化产品,加大档案文化的宣传。为开展好此次国际档案日活动,我们从馆藏档案中精心挑选,制作了“学校大事记照片”实物档案图集、三维实景数字化校史馆和“档案法律法规、专业档案知识介绍”等各类展品,展示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让大家在了解学校档案的同时,受到师大优秀历史传统和人文精神熏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