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12-26 点击数量:296

1223日上午9:00时,在新乡市市政办公大楼一楼多功能厅,举办全市档案归档文件整理培训会,来自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市直机关、企事业、大专院校及驻新单位近300多人参加,我校档案馆馆长赵启才、副馆长李红星等一行四人应邀参会。会议由新乡市档案局副局长毛卫兵主持,业务指导科科长王燕主讲。

国家档案局于2015年10月25日发布新版《归档文件整理规则》(DA/T22--2015),2016年6月1日实施,为保证新版《归档文件整理规则》的顺利实施,王燕就《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内容、《会计档案管理办法》做了详细阐述和解读。

《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内容包括归档文件扩大范围、优化整理流程、统一件号编制、增加档号内容、明确装订方式、增加页码编制。《会计档案管理办法》主要是扩大归档范围、保管期限界定、鉴定销毁规定。

此次培训,为2017年文书档案归档整理的执行奠定了技术性理论指导基础。(曾飞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