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南省档案学会高等学校档案分会工作会议在河南中医药大学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13 点击数量:486

2017年河南省档案学会高等学校档案分会工作会议112日上午830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图书馆会议室顺利召开。全省41所高等学校档案负责人和代表近80人参加会议,我校赵启才、李红星受邀与会。

会议由河南省档案学会高等学校档案分会会长、郑州大学档案馆馆长张予宏主持,河南中医药大学徐江雁副校长致欢迎辞,省档案局王书继副局长致辞,省高等学校档案分会张予宏会长作2016年工作总结报告并部署2017年工作,省高等学校档案分会刘敏华秘书长传达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6年学术会议精神,宣读分会《关于征集评选“高校档案工作与大学文化传承”论文及经典案例活动的通知》,省档案学会韩洪德理事长韩洪德作了重要讲话,河南省档案学会刘永副理事长讲话,他指出高校档案馆有几个特点,人员素质相对较高,工作中心指向性就是围绕教学科研,机构转型升级空间、横向协作发展空间较大,档案工作的集中性、一致性突出,最大特点网络相对发达。针对高校档案的新特点,他提出档案人员有具有广阔的视野,要积极作为,全面介入高校的信息化建设全过程,大胆拓展服务新领域。会议明确了今年的努力方向目标,开阔了视野,启迪智慧。

会后代表们集体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河南中医药馆和校史馆。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