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中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成立暨第一次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9 点击数量:323

321日至24日,中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成立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武汉大学校史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来自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及海南等五省61所高校119名档案工作者与会,其中河南省11所高校24人参加。

322日上午830会议正式开始。会议由武汉大学档案馆长涂上飙教授主持,他首先宣读了中南高校档案工作联盟成立并宣读成立宣言,接着湖北省档案局周幼芬处长、湖北省教育厅傅方遒主任、中国高校档案工作学会柯友良会长、河南省高校档案学会张予宏会长、湖南省高校档案学会乔硕功会长、海南省高校档案学会范明会长等先后讲话。大会一致推举涂上飙教授为五省联盟总召集人,涂教授也发表了履职感言。随后全体代表在校史馆门前合影留念。上午后半程柯友良会长就“档案形态嬗变、电子文件管理及数字时代高校档案工作”做学术报告。下午涂上飙教授做了“高校档案文化资源开发利用工作研究”学术报告。23日大会分组讨论,各组负责人汇报了各组讨论情况,与会代表集体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史馆、档案馆,并围绕档案收集整理管理利用、档案文化建设、数字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中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是继西南联盟、华东联盟之后成立的第三个联盟。她标志着中南五省高校档案工作战略合作迈上新的台阶。与会代表一致赞成联盟的成立,都表示今后加强联络协作,坚持先进带后进、后进赶先进的理念,共同合作实现共赢,共同推进中南地区高校档案管理上新水平。

会后,我校代表赴中南大学档案馆考察交流,我们详细调研了中南大学的多功能档案信息网、双层PDF技术全文数据库及网上检索、数字档案馆在线服务平台和湖南省教育人物志编纂系统等。双方就以后加强合作达成一致。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