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河南省高校校史馆建设与育人论坛”

发布时间:2017-05-31 点击数量:491

527日至28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河南省高校校史馆建设与育人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河南大学顺利召开。省内外23所高校,50余名代表到会,我校赵启才、李红星同志应邀莅会。

527日上午830分,“论坛”在河南大学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开幕,河南大学校史馆长王雪春主持,河南大学副校长孙君健教授致辞,上海交通大学党史校史研究会主任欧七斤博士(现任中国高等学校学会校史研究会分会秘书长)宣读了分会贺信,郑州大学法规处崔波研究馆员代表兄弟单位发言致辞。欧七斤博士、河南大学校史编纂研究室李经洲主任、王雪春馆长分别做了“校史馆陈列大纲的编写”、“谈谈校史编纂的有关问题”、“河南大学校史馆的建设与管理”等三场报告。大会划分三组围绕大会报告、本校校史馆建设情况(包括成绩、困境和建议)等展开讨论,我校撰写《河南师范大学校史馆功能与建设概况》在会上交流,小组召集人先后汇报,大会进行总结,代表一致同意郑州大学、河南大学联合提议成立河南省校史研究联盟的倡议,并希望创造条件尽快付诸实施运行。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河南大学近代建筑群、校史馆及刘青霞纪念馆。

此次会议是河南省高校校史研究第一次会议,通过报告和认真讨论,代表们对校史馆陈列大纲编写、校史编研应注意的基本问题、校史馆管理运行及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清晰的认知,明确了河南省高校校史馆建设发展的基本状况、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案,尤其大家倡议成立河南省校史研究联盟,为全省高校校史馆建设发展、进一步深化校史研究、高校校际交流协作互鉴奠定了基础。(文 赵启才)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