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引发档案馆职工热议

发布时间:2018-09-14 点击数量:154

  9月11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馆长办公室召开会议,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档案馆全体职工8人到会,会议由档案馆馆长赵启才主持。

  

大家首先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当习近平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热情真挚的节日祝贺时,同志们十分激动,纷纷表示深受感动,深切地感受到了自身工作的价值和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为新时代的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的新观念、新观点、新思想,其中包括严谨科学的“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为我国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和具体路径。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发了大家的深思,同志们纷纷从自己身边的教育现象谈起,从而深刻领会理解总书记的教育指导思想。

档案馆党支部书记李红星同志发言。首先他对习近平同志百忙之中心系教育,认为这充分地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师、教育、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李红星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意义重大又有温度,情真意切,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殷切的要求和希望,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吹响了新的号角。馆长赵启才同志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两点十分突出,首先,对教育的要求之一由培养人才德智体全面发展变化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是与之前的教育不同的地方,这表明今后我国的教育会更加重视素质教育的其全面发展;对教师的角色定位也有了更为丰富的表述,教师不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还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思想、真理,塑造灵魂、生命、新人的时代重任。对此,赵启才同志表示我们深感责任重大,自此更是不敢稍有懈怠。其他同志也纷纷发言,针对智力培养与素质培养、教育公平等发表了看法和感想。(王朝红/文 周慧/图)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