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10-18 点击数量:554

1010--1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2018)第十五届学术年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召开,来自全国99所高校的217名校史研究工作者与会,我馆赵启才、王朝红参加会议。

本届年会围绕“新时代大学校史文化育人的新方向、新途径”主题展开,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近代中国研究所所长马敏教授、复旦大学法学院陈立副教授作了题为《改革开放与大学发展: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华中师大实践》和《中国早期大学的本土化与国际化——基于海外档案的考察》的精彩报告。大会除设立论文交流主会场外还以‘’大学国际化与本土化的历史考察”、“空间记忆下的大学校园与文化传承”、“校史研究理论与方法”、“校史人物与专题研究”、“校史馆博物馆建设工作”等不同侧重专题设立分会场,与会代表可自由选择主题与会场,或立论或驳论,展开了热烈深入的学术研讨与交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首次在豫举办,众多资深专家云集,各种观点理论争鸣纷呈,学术氛围十分浓厚,为促进河南高校校史研究和文化传播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的召开为契机,1011日下午,河南省校史联盟第二次扩大会议在河南大学召开,省内14家高校参会,就如何进一步开展校史研究、院校合作等联盟下一步工作展开讨论并制定了相关部署安排。(文 王朝红)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