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岗位职责
主任、副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10-04-03   浏览次数: 2307

一、在校党委、主管书记领导下,主任主持办公室全面工作。

二、负责党委及办公室有关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依法依章行政。

三、负责检查、落实党委各种会议、活动的准备和组织工作。

四、负责组织力量完成党委有关文件(规章制度、工作计划、总结、决定、决议、报告、通知、信函等)的起草工作,重要文件必须亲自执笔,对于秘书起草的文件,负有审核把关之责。

五、及时传达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的指示,具体负责督促检查各单位、各部门贯彻执行党委决议的情况,定期向党委提出报告,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提出解决的措施及意见。负责督促检查学校办公自动化日常运行工作。

六、组织力量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总结经验,为党委的决策当好参谋。督促检查《师大信息》编发工作,确保党委信息畅通;根据工作实际及时向党委汇报工作进度。

七、协调党委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主动承担各部门之间的不管工作。在一定范围内及时解决各单位反映的问题。负责与上级或社会有关部门的业务联系。负责接待上级领导机关或兄弟单位参观、访问,做好服务工作。

八、检查信访处理情况,亲自接待处理重要来信来访。

九、领导机要工作及重要文件的阅批、分发、催办、保管、清退、销毁、立卷、归档工作。负责指导和检查保密工作。做好稳定工作。

十、负责拟定、落实办公室工作计划,定期总结办公室工作。

十一、负责校党委印章和校党委书记公用印章的管理、使用工作;负责审定学校有关部门、单位印章的刻制,做好介绍信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十二、善于运用科学发展观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识大体、顾大局,不断提高前瞻性、创造性、规范性开展工作的能力,资源获取和有效利用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解决疑难问题的能力,切实提高工作效果。

十三、善于抓班子、带队伍、谋和谐、促发展。主动关心党委办公室全体同志的学习、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负责组织党委办公室全体同志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理论、政策和业务水平。制定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并督促检查其履行情况;认真做好年度考核工作。

十四、负责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计划生育及防火、防盗等工作。

十五、认真完成上级有关部门、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六、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工作的时效性;按照有关要求,主动接受学校的考核。

十七、副主任在主任领导下做好分管工作,主任外出时,代理主任主持日常工作。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