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校党委常委(扩大)会专题研讨“十三五”规划​

发布时间: 2016-08-02   浏览次数: 121

73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扩大)会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研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校领导郑邦山、常俊标、史战芳、孙先科、陈广文、李雪山、马治军、张现周、岳杰勇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郑邦山主持。

规划编制工作牵头单位负责人,党委研究室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张银付就“十三五”规划编制的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进度、规划等主要内容作了汇报。与会领导在研判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改革形势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发展基础和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十三五”规划编制为契机,凝聚共识,攻坚克难,紧盯“双一流”建设,加快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区域示范性”大学的建设步伐。

常俊标校长指出,学校事业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编制“十三五”规划是对我校今后长远发展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的工作,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勇于面对挑战与机遇,抱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拼搏意识,科学统筹谋划学校改革与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要根据“双一流”建设要求谋篇布局,正视问题、自我加压、突破瓶颈,站在更高的目标上争先进位;要高标准、严要求,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尽快拿出相应的指标,确保“十三五”规划成为有效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郑邦山书记强调,发展规划是一张科学构划的全局性蓝图,对一个组织的发展具有重大价值。它能够通过引领力和制约力起到引领组织成员思想统一、团结一心的作用。因此,编制“十三五”规划对学校的科学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就规划的修改完善,郑邦山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站位高远,定位准确,充分学习借鉴省内外同类院校的先进经验,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确保“十三五”规划成熟、完善、可操作、易落实;二是要融入经济社会,融入主流,紧扣国家政策导向和社会需求,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将事业规划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三是要统领全局,引领发展,在全局中分清轻重缓急,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做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力求规划具有引领性、前瞻性;四是要紧扣转变发展方式这一主线,进一步明确事业发展的方向、方略、方针;五是要充分发挥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使编制规划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提振精神的过程,努力营造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