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传承·创新·发展”学校办学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08-12   浏览次数: 145

810日上午,以“传承 创新 发展”为主题的学校办学精神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郑邦山、常俊标、史战芳、孙先科、李雪山、马治军、张现周、岳杰勇,老领导周铁项、王键吉、王海旺、王新生、王桂兰、杨林、朱华北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郑邦山主持。

常俊标表示,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得益于各位老领导的无私奉献,得益于老领导为我们打下的坚实基础,更得益于老领导为我们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首先对各位老领导为学校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常俊标代表班子,从学校发展开启了新篇章、人才培养实现了新突破、学科平台迈上了新台阶、科学研究取得了新成绩、师资队伍得到了新加强、社会服务开创了新局面等6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一年多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从宏观、中观、微观层面向老领导介绍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周铁项谈到,学校的新班子学历高、年轻有朝气,得到了师生的广泛认可。师大有自己的风格和传统,具有严谨务实的科学精神和工作作风。下一步工作要发扬长处,补齐短板。在新的起点上,要以新的标准来制定“十三五”规划,要在河南教师教育中发挥引领作用,在全国排好队。周铁项从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高度重视基础条件建设,加强对外合作办学,加强学前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王键吉谈到,师大的发展势头是好的,就“十三五”规划来讲,一是要客观认识学校在全国师范大学中的地位,提高学校的认可度;二是要高度重视“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要有顶层设计,体现战略思想,并且要有实招;三是要重视“双一流”建设,在一流学科建设上有思路和措施;四是规划制定要多征求基层单位的意见,实现共识。

郑邦山讲到,今天的座谈会对新班子是工作汇报会、学习请教会,对老领导来讲是工作指导会、学校精神传帮带会,正是这种代代相传的精神,才使师大的事业薪火相传。在老领导的指导下,新班子得到了平稳过渡,在省部共建、“双一流”建设、中层换届等重大工作中经受住了考验。本次座谈会新班子收获很大,周铁项书记、王键吉校长等老领导对学校发展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正是一代代师大人的蕴积涵育、砥砺前行,才铸就了“面向世界,前瞻开放;家国情怀,大爱忠诚;坚忍执着,自强不息;海纳百川,兼容并蓄;不事浮华,求实创新”的师大精神,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一宝贵财富,传承发扬、创新发展,努力跑好我们这一棒。

史战芳围绕学校中层换届的思路、做法和效果,并就师大精神的传承、创新、发展谈了自己的体会。孙先科以传承、发展入题,分享了老领导身上所体现的质朴奉献的师大精神。新老校领导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特别是“十三五”规划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省部共建、“双一流”建设、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为契机,植根师大百年深厚文化底蕴,传承师大优良办学精神,创新未来科学发展理念,向着既定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