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论述等

发布时间: 2016-08-15   浏览次数: 259

815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有关论述等。校领导郑邦山、常俊标、史战芳、孙先科、陈广文、李雪山、马治军、张现周及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学习由校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郑邦山主持。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史战芳传达了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年的工作部署、要求;校纪委书记张现周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中心组秘书聂立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有关论述,剖析了河南省纪委、省直机关纪工委通报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张现周作中心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一要加强宣传,抓好学习;二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三要抓住“关键”,较真碰硬;四要问责一个,警醒一片。

郑邦山最后强调,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突出重点,抓好关键。要紧紧围绕关键环节,重点抓好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治理“四风”和腐败、选人用人等六项工作。三要统筹兼顾,抓好落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重要讲话,要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始的省委对我校的巡视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做好各项具体工作,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