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建功十三五 迈向高水平 我校举行2017年工作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03-06   浏览次数: 111

323日,以“建功十三五 迈向高水平”为主题的2017年工作汇报交流会在我校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常俊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广文主持会议。副校长马治军、纪委书记张现周、工会主席岳杰勇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校24个学院、42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16年的工作完成情况和2017年的工作安排。在汇报中,大家既分析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经验,又梳理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每个单位汇报结束后,各位校领导对自己所分管单位的工作进行了分析点评,并对做好2017年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常俊标在汇报交流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召开这次汇报交流会,是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凝聚共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的有效抓手。各单位紧扣大会主题,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际,描绘愿景鼓舞人心。通过这次会议,厘清了工作思路,坚定了发展信心,展现了优良作风,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

常俊标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力之年,也是学校“十三五”规划全面实施之年、深化综合改革攻坚克难之年。可以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在这发展的关键节点上,必须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和省部共建目标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内涵提升为重点,着力打造更有竞争力的学科体系、更有创造力的人才队伍、更有贡献力的研究成果,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指标上有新突破、新增长,为加快推进国内知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常俊标指出,做好2017年的工作,要分析研判学校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主动把握发展趋势,切实增强赶超意识,集中力量抓好重点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一是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重点关注学科评估中的核心指标,尤其是ESI1%学科的遴选标准,争取更多学科进入ESI1%排行榜。二是狠抓科研水平和质量,着力增加高级别科研项目和成果数量,着力培育国家级和省部级成果奖。三是积极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抓住国家今年开展新一轮学位点申报的机遇,对照标准,补齐短板,力争实现文科一级博士点的突破、理科博士点数量明显增加。四是协同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人事部门要充分调动学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合力做好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五是健全完善管理监督制度,加强对学校招生、建设项目、招投标项目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管理、监察和审计力度,全力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常俊标最后强调,工作做的好不好,关键还在落实。全校上下要上紧发条卯足劲,切实把心思放在干实事上,把目标定在干成事上,抓紧每一天,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一项工作,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