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推荐中国共产党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11   浏览次数: 2087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任务之一是选举产生中共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酝酿、推荐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以下简称“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是整个选举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落实党内民主的重要措施。根据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意见,现就做好“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两委”委员的名额及构成原则

经学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高校工委批准,中共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拟设委员29名,提名候选人35名;纪律检查委员会拟设委员11名,提名候选人14名。

党委的构成应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党对学校的领导,有利于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有利于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委委员除包括党员校领导以外,应在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行政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基层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行政党员主要负责人中推荐。

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构成应有利于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双重领导下进行工作,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纪委委员除包括纪委书记、副书记外,应在学校党政群团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基层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中推荐。

“两委”委员候选人除纪委书记外,一般不交叉提名。

二、“两委”委员候选人条件和资格

1.能够带头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能够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对党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正确理解和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及学校党委行政的决议决定,在政治上清醒坚定、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和重大事件中经得起风浪考验。

3.能够带头尊崇党章,坚持民主集中制,心胸宽广,善于团结共事,包括团结同自己有不同意见的同志一道工作;政策水平高,有党务工作经验,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切实维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和广大师生的利益。

4.能够带头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密切联系师生,热忱服务师生,善于听取并如实反映广大党员、师生员工的意见和要求,群众威信高,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作风和形象;模范遵守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5.能够带头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带头创先争优,敢于担当、勤奋敬业,理念先进、思路清晰,求真务实、积极作为,锐意改革、开拓创新,管理水平和业务水平高,谋划发展的能力和执行力强,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成绩显著。

三、“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原则和程序

(一)推荐原则

1.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注重先进性,必须是正式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政治素质高,先进性突出。

2.坚持结构合理、整体优化原则。注意学历职称结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及岗位分布结构。整体结构科学合理,富有生机和活力。

3.坚持群众公认、普遍认可原则。群众基础好、威信高,公认度高。

4.坚持严格程序、科学规范原则。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执行,讲程序、讲规范、讲条件、讲实效。

(二)推荐程序

1.研究确定“两委”组成原则及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原则、人选条件和工作程序。

2.组织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要求,采用自下而上的方式酝酿推荐。

3.在综合基层单位酝酿推荐的基础上,适当扩大人员范围并提交学校党委充分酝酿讨论,择优推荐出“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

4.在认真考察的基础上,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5.预备人选确定后,按要求及时上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四、几点要求

1.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部署,精心组织,确保推荐工作顺利进行。

2.从有效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和实际工作需要出发,严格按照条件和要求进行人选推荐,客观公正,实事求是。

3.不搞荣誉性、照顾性安排,不感情用事,不论资排辈。

4.立足全校,通盘考虑,全面把握,充分考虑“两委”委员的先进性、代表性。

5.4月13下午前将酝酿推荐情况和名单(分两个序列)以纸质形式加盖公章后报党委组织部。

附件:1.第十二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酝酿推荐名单.doc

2.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酝酿推荐名单.doc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年4月8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