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11   浏览次数: 813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和我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实际需要,经学校党委研究并报上级党组织同意,拟于20185月中旬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持续推进省部共建和“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聚焦立德树人,深化综合改革,优化发展空间,推进内涵建设,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力开创“国内知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二、大会的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议中共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2.审议中共河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3.选举中共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

4.选举中共河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代表的条件、名额分配、构成比例及产生程序

(一)代表的条件

出席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必须是我校正式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带头尊崇党章、模范遵守党章,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具有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1.能够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能够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对党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正确理解和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及学校党委行政的决议决定,立场坚定,明辨是非,坚持原则,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

3.能够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密切联系师生,热忱服务师生,受到师生拥护,遵守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作风和形象。

4.能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带头创先争优,敢于担当、勤奋敬业,求真务实、积极作为,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

5.能够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积极并如实反映广大党员、师生员工的意见和要求,自觉接受监督。

(二)代表名额分配原则

1.代表名额。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规定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我校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236人,约占全校正式党员总数的5%。

2.代表名额分配。根据各单位现有正式党员人数和工作需要,统筹兼顾,全面安排(具体名额分配另行通知)。

3.代表的构成。在坚持先进性的同时,要具有广泛性。代表的指导性构成比例为:各级领导干部、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占代表总数的85%左右;工人、学生、离退休人员占15%左右。其中各类先进模范人物、妇女、少数民族党员代表占一定比例。

(三)代表的产生程序

出席校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代表,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分配给本单位的名额,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规定的代表构成比例、条件和分配名额,采用自下而上的方式由党支部或党小组推荐,经过充分酝酿协商,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择优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

2.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候选人初步人选逐个进行全面考察,尤其要考察他们在关键时刻、重大原则问题上的政治立场和政治倾向,并征求广大党员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在此基础上,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会对初步人选进行酝酿讨论,综合比较,按不少于分配名额百分之二十的差额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填写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连同代表候选人酝酿、推荐情况报告于413前报送校党委组织部。

3.经党委审查原则同意后的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作为正式代表候选人,提交党员大会,按照分配的名额和要求,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直接进行差额选举产生代表。

4.代表选出后,填写代表登记表,连同选举结果和代表选举情况,于420前报送党委组织部,由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进行审查。

校第十一届党的委员会将成立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负责对各单位代表的产生程序和资格进行审查。代表的产生不符合规定程序的,将责成原选举单位重新进行选举;代表不具备资格和条件的,将责成原选举单位撤换。

四、大会的筹备领导工作

为了做好大会的筹备工作,经校党委研究,成立中共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赵国祥

副组长:常俊标 臧振春 陈广文 张尚字

成员:李学志 李雪山 马治军 岳杰勇 刘玉芳

秦法跃 张向战 聂立清 闫留义 白鑫刚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机构: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综合组。

秘书组组长:秦法跃 副组长:张银付

组织组组长:张向战 副组长:闫留义

宣传组组长:聂立清 副组长:刘  镇

综合组组长:白鑫刚 副组长:王  宁

各组按照分工具体负责大会的筹备工作。

召开校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是我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这次大会的前提和基础。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选举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代表初步人选的酝酿提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确定、代表的选举过程,都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要通过选举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对党员进行一次增强党性和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再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周密安排,制定好方案,认真做好选举中的组织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选举代表,切实保证代表质量。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切实做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附件:

1.中国共产党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程序.doc

2.中共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doc

3.中共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册.doc

4.中共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doc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年4月8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