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新一届“两委”委员赴焦裕禄干部学院接受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 2018-05-23   浏览次数: 113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在校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际,521日一早,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带领我校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奔赴兰考,在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和焦裕禄干部学院进行了新一届党委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共同追思焦裕禄精神,接受生动的党性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焦裕禄同志事迹展览,认真聆听了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感人故事,在焦裕禄同志打满补丁的被褥、因带病工作而被钢笔等硬物戳下窟窿的藤椅、十条工作方法干部十不准展板以及生前用过的遗物及图片资料前仔细察看,全面感受焦裕禄同志成长与奋斗的人生轨迹,深刻领悟焦裕禄同志的崇高品质和伟大精神。在展览馆宣誓厅,面对着鲜艳的党旗,赵国祥带领大家庄严举起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许下铮铮的誓言,坚守不变的初心。穿过一片繁茂的泡桐林,大家来到焦桐广场,驻足在亭亭如盖的“焦桐”下,仰望沉思,为焦裕禄同志治理风沙、尊重人才、广栽桐树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进入焦裕禄干部学院,在象征着新时代焦裕禄精神的“习桐”下,深情凝望,虔心体味,深切感受到焦裕禄精神的生生不息和时代蕴意。

随后,大家来到焦裕禄干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新一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会上,赵国祥回顾了焦裕禄同志不平凡的一生,与大家一起再次学习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赵国祥指出,焦裕禄同志是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是全党同志学习的榜样和楷模,焦裕禄精神随着时代的发展,催人奋进,全校党员干部一定要汲取精神力量,从解决思想“总开关”问题入手,坚定理想信念,把对焦裕禄同志的崇敬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源动力,在焦裕禄精神的鼓舞下,不畏困难险阻,敢于艰苦奋斗,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党委副书记、校长常俊标说,当前学校综合改革、科学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需要一大批有责任、有能力、有担当的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一种特殊形式,大家要通过这种体验式教学,争做焦裕禄式干部,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眼界,深刻领会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实质,真正使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党性修养得到提升,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集体学习会上,结合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赵国祥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新近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文件精神。赵国祥说,《意见》的制定实施,目的就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加强干部思想教育,引导和促进广大干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为实现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焦裕禄同志的事迹震撼人心,荡涤灵魂,催人奋进。参加此次集体学习的“两委”委员纷纷表示,此次现场学习,最直接、最深刻地感悟了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触及思想、触动灵魂,深受教育和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从榜样身上汲取营养、汲取力量,传承弘扬好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奋力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内涵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