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赵国祥为我校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润心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18-05-25   浏览次数: 101


5月23日晚,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润心讲堂”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开讲,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担任主讲嘉宾。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各学院副书记、团委书记、二级工作站站长、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心理委员、宿舍长等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主持。

赵国祥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网络体系及其运行机制”为题进行阐述,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心理因素对个人健康的作用越来越突显。他联系时代背景,结合多年的研究,提出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体系的新思路。第一,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网络体系的建设。包括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学校心理咨询与辅导中心、学院心理咨询与辅导站、班级心理委员队伍的建设,要层层开展,各有重点。第二,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平台的建设。包括网络平台、微信平台、QQ群的建设。通过建立多样化的心理健康教育网站,推送应用性、趣味性心理知识等微信内容,建设讨论式的QQ群方式来增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及时把握学生的心理动态。第三,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运行机制。学校通过开设有活力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等方式完善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运行机制;学院通过对心理问题较为严重的学生进行追踪咨询与辅导,对心理委员提供的信息进行研判与处理等方式配合学校心理中心开展有关工作;广大心理委员要协助本学院心理辅导教师开展心理辅导工作,及时发现并与有异常言行表现同学的沟通交流,上报学院。最后,赵国祥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和扎实丰富的专业知识回答了现场的提问,笑声不断,掌声连连。

本次讲座系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润心讲堂”的首次专家讲座“润心讲堂”活动是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的一个重要平台,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围绕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这一主题不定期地举行各种类别、不同层次的开讲、培训、研讨活动。其宗旨是提升政工人员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提升广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