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09-06   浏览次数: 116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93日,我校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深化构建良好党内政治生态为主题。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根据党章、《中央第一巡视组关于巡视河南省的反馈意见》和《河南省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等有关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问题主动领账查摆,深刻剖析找准问题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为保证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效果,学校党委结合学校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足准备。

会上,赵国祥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从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践行“四个意识”、聚焦抓党建思想认识、聚焦巡视整改等9个方面认真梳理查摆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赵国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9个方面的问题,主动认账领账,认真深入查摆,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切实提出整改措施,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坦诚严肃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都能直面问题,贯彻整风精神,自我批评能够围绕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联系实际剖析透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指问题,整改措施实实在在,切实可行。

赵国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持续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见底见效,向中央、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政治考验。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能够直面问题、坦诚相见,掏心窝子、动真感情,红了脸出了汗、加了油补了钙,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洗礼。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对标党中央要求,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政治领导和思想引领,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对照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要求,带头增强政治能力;对照增强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的要求,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对照践行为民宗旨的要求,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要求,带头严格廉洁自律。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以严的作风、实的业绩,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