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18年新进教师入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14   浏览次数: 63


 


913日上午,我校在党校教室隆重举行2018年新进教师入职仪式。党委书记赵国祥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臧振春,党委常委、副校长岳杰勇出席仪式。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社会科学处、校工会、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146名新进教师参加仪式。仪式由岳杰勇主持。

仪式开始前,全体新教师观看了学校形象推介片《桃李春风》,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伴随着全体人员慷慨激昂的校歌奏唱,仪式正式开始。

赵国祥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赵国祥表示,河南师范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新教师的引进和培养工作,在刚刚过去的第34个教师节当天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赵国祥深情回顾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的自豪和幸福,结合自身30多年的高等教育职业生涯经验,他寄语新教师四点希望:一是要做一名有理想的老师。遇到困难不倒下,遇到挫折不回避,遇到诱惑不动心,追求理想,坚定信念;二是要做一名有思想的老师。要用先进的教育思想,引进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努力建构自己独特的教学思想和学术思想。三是要做一名有创想的老师。创想就是要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教育学上讲“教无定法”,每个老师要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并推广研究成果。四是要做一名有梦想的教师。有梦想才会有奋斗的目标,有梦想才会有奋起的动力,师大宏伟蓝图已经谋划,要努力做蓝图里故事的主人。同时,赵国祥对校内各职能部门和学院也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职能部门要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管理水平,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工作氛围;二是要求各学院要关心新教师的生活,关心新教师的成长,帮助新教师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尽快融入团队,引导新教师成为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力军。

仪式上,赵国祥、臧振春、岳杰勇为新教师代表颁发工作证,佩戴校徽,意为新教师成为学校真正意义上的一员。40名学生代表为新教师献辞。化学化工学院张兴杰博士,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商学院青年教师周芳分别代表新老教师发言。人事处处长曹书文带领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

最后,岳杰勇对接下来的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工作进行了强调,他希望各位新教师要尽快调整角色,树立主人翁意识,快速融入学校、热爱学校,担当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