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11-13   浏览次数: 144


111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纪委委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主持集体学习并发表讲话。

本次集体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赵国祥领学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精神。

赵国祥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深入分析研究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开启了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是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教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规律,深刻认识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深刻认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要求,深刻认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深刻认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政治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上来。

赵国祥强调,校党委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组织领导,作出专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实效。要迅速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任务要求,切实保证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落地生根。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根据党风廉政建设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长效机制,通报了有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发言,表示要加强自身学习,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立党为公,勤政为民,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结合学习列宁的《帝国主义论》,揭露了美国发动贸易战的帝国主义本质、霸权主义本质。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