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赵国祥参加教育部“国培计划”名校长领航工程“周艳校长工作室”授牌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26   浏览次数: 133

1122日—23日,教育部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周艳校长工作室”授牌暨学校高品质发展论坛在海州高级中学举行。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于维涛、我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出席活动。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连云港市教育局、我校教育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授牌仪式。

连云港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中致辞,他希望海州高级中学从有效提升学生素养做起,变革育人方式、教学评价方式,提高学校课程领导力,细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于维涛指出,“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是层次最高的校长培训平台,旨在培养具有国际教育视野、高尚教育情怀、先进教育思想、深厚教育理论、高尚人格魅力、卓越办学成就、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教育家型校长。

赵国祥和陈中共同为“周艳校长工作室”授牌。海州高级中学校长周艳表示要与工作室成员一起开展教育办学研究,提升校长领导力,科学引领学校发展,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为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赵国祥作了题为《坚持六个下功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报告。他从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塑造学生的挺拔灵魂;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激荡学生的精神力量;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筑牢学生的价值基石;在增长知识上下功夫,锤炼学生的真本领;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铸就学生的青春底色;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书写学生的精彩人生等六个方面,深度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赵国祥以专业、亲切、详实的报告为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等教育基本问题做了时代意义的战略解读。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校长叶小耀、江苏省师训中心常务副主任严华银、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崔振成等专家学者围绕“学校高品质发展”的论坛主题分别作了报告。

教育部于20181月正式启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简称“双名工程”)。“双名工程”是全国中小学教师校长培养体系中层次最高的培养平台,旨在培养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知名度、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卓越教师和校长。名校长工作室建设是领航工程的核心环节,旨在通过名校长的专业引领和辐射带动,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共同教育理想与追求、较强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中小学校长队伍,带动中小学校长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