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荣获新乡市“灾后重建突出贡献高等院校”称号

发布时间: 2021-11-22   浏览次数: 34

1119日下午,新乡市支持卫辉市灾后重建结对帮扶工作表彰大会召开,对卫辉灾后重建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结对帮扶单位进行表彰,我校荣获“灾后重建突出贡献高等院校”。

新乡“7.20”汛情发生以来,我校讲政治、顾大局,勇担社会责任,在校园受灾严重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积极响应新乡市委号召,抽调干部组建灾后重建帮扶组,多方筹措生产生活救灾物资,积极投身到新乡市灾后重建工作中。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副校长马治军等学校领导,多次带队到卫辉市上乐村镇军营村现场指导灾后重建帮扶工作,并代表师大全体师生捐赠各类灾区群众急缺生活物资,慰问鼓励受灾群众。他们表示,师大是军营村灾后重建的坚强后盾,将全力以赴帮助乡亲们开展家园重建,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校地齐心协力,军营村一定会建设得更加美丽。

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帮扶组与村“两委党员干部一道,带领军营村群众积极投身灾后重建。目前,军营村生产生活秩序已恢复正常,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威信显著提高,村支部战斗堡垒持续增强。我校在军营村结对帮扶工作情况,被学习强国、《新乡日报》、卫辉融媒体等新闻媒体广泛关注和宣传报道。今后,学校将继续发挥高校科技人才优势,结合灾后重建与乡村振兴,开展专题培训、爱心助学等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

(党委组织部 王令耀)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