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商贸方向)教学大纲

发布者:陈淑芬发布时间:2012-11-30浏览次数:1551

一、专业介绍和特点

本专业主要培养中学师资及外事部门、企事业单位所需英语人才。本专业培养方案体现先进的教学思想,强调在夯实英语语言基本功和牢固掌握英语专业知该专业主要培养企业经贸所需的英语人才。该专业致力于通识教育,强调和突出个性发展。英语专业(非师范类)培养方案体现先进的教学思想,强调在夯实英语语言基本功和牢固掌握英语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夯实专业基础。经过三至七年的训练,使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和心理素质都得到提高,成为基础厚重、学有所长、特色鲜明的社会所需人才。

二、培养目标、规格和要求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贯彻“三个代表”精神,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具备较为宽广的人文学科知识、一定的经贸专业专业知识,了解中外国情和文化,具有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的高素质教育人才。该专业要求学生较好掌握英语和除英语之外的另外一门外语,如德语、法语、日语、俄语等,能使用计算机处理各种文件,通过实习和实践,能够胜任商务等工作。

(二)培养规格和要求

1.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积极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逐步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 系统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初步了解本学科的发展动态,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熟练掌握一门第二外国语,能熟练操作计算机,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及一定的艺术素养。

3.达到国家规定的《大学生体育合格标准》,掌握体育运动的基础知识和科学健身的基本方法,具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三、专业主干课程

基础英语、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商贸实务、商务翻译实践

四、专业特色课程

商务口译、商务英语写作、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阅读

 

附件:

1综合英语(1)教学大纲.doc

2中级口语(1)教学大纲.doc

3中级阅读(1)教学大纲.doc

4中级听力(1)教学大纲.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