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任我行 趣味运动促和谐——外国语学院举办“疆心比心·情系师大”之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唐新发布时间:2017-11-12浏览次数:331

1111日上午,第二届“疆心比心·情系师大”系列活动之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于西区篮球场举行。来自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商学院、文学院、旅游学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育与教师发展学院的共120名少数民族和汉族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新疆籍老师茹先古丽·吾守尔,买尼瓦尔·米提力甫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此次趣味运动会共分为玩转篮球、集体跳绳和合力拔河三个环节,将娱乐与运动相结合。活动现场鼓声阵阵、观众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运动员们士气高涨,伴着响亮的口号,全身心投入比赛。玩转篮球中大家默契配合,灵活控球,集体跳绳中克服跳绳一次次掉落,飞扬激情,合力拔河中团结一致,奋力拉绳。其中,集体跳绳中商学院一马当先,仅用32秒就完成挑战;拔河比赛中,生命科学学院别出心裁,戴着趣味面具出战比赛,奋力拼搏,最终连赢两局。经过激烈的角逐,生命科学学院在此次趣味运动会中拔得头筹,商学院紧跟其后位居第二,文学院获得第三名的佳绩。

本次趣味运动会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少数民族学生与汉族学生的团结交流,同时也有利于彰显我校“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风貌,积极响应十九大“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理论新要求,疆心比心,民族一家亲。

(外国语学院 陈雅楠 郭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