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志愿服务学习会

发布者:刘晓涵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450

1

外国语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2016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班和英语笔译班于20171211日下午举办学习志愿者会议。

会上,大家深刻了解了关于志愿者的相关知识。了解了志愿者联合国定义为“自愿进行社会公共利益服务而不获取任何利益、金钱、名利的活动者”,具体指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能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而不获取报酬,奉献个人时间和行动的人。根据中国的具体情况来说,志愿者是这样定义的:“志愿者是在自身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参加相关团体,在不谋求任何物质、金钱及相关利益回报的前提下,在非本职职责范围内,合理运用社会现有的资源,服务于社会公益事业,为帮助有一定需要的人士,开展力所能及的、切合实际的,具一定专业性、技能性、长期性服务活动的人。”

并学习了“奉献”原指恭敬地交付、呈献,即不求回报地付出。奉献精神是高尚的,是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志愿者在不计报酬、不求名利、不要特权的情况下参与推动人类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活动,这些都体现着高尚的奉献精神。本次会议加深了同学们对志愿者工作的理解,深化了学习认识,取得了巨大成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