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招生简介

发布者:韩子昆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2478

语学院始建1975,经过4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现有英语、日语、翻译、法语4个系和研究生外语教研部、大学外语教研部。外国语言文学为省级重点学科,英语专业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河南省外事翻译语料库研究中心”是河南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与我校共建的省级智库平台。学院拥有一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外国语言文学)、四个二级学科硕士点(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课程教学论与法语语言文学)、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教育硕士和翻译硕士);2018年与文学院联合申报并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拟招收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方向的博士研究生;目前,四个本科专业均为本科一批录取。

学院多年来坚持开展国际化办学,与日本皇学馆大学、三重大学山形大学、东北公益大学等开展交换留学生项目,与法国佩皮里昂大学合作3+3项目,注重强化学生的专业能力,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46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43人;博士20(另有5人在读), 35岁以下的教师98%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多数教师均有海外留学经历。学院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担任客座教授、校特聘兼职教授任教。学院现有在读全日制研究生300余名,教育硕士及高校在职硕士300余名,本科生2000余人,函授脱产本、专科生500余人,是我校规模最大的文科院系。

外国语学院拥有笔译实验室、同传实验室、录音室、自主视听实验室、资料室、现刊阅览室和11个多媒体网络语言实验室,总资产逾千万元。

外国语学院教学成绩显著考研报考率近90%,考研率为28%,专业四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超过50%,专业八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超过60%;在英语演讲赛、翻译竞赛和师范生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在本科生中开展外语+智库等外语文化比赛培训活动;创设莎士比亚剧社,并进行巡演,融合中西文化,发展国际化思维。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