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学院风采

铭记“一二九” 传递爱国情

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893

为弘扬一二九精神,激发团员们的爱国情怀,1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国培教室开展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3周年的主题团课活动。院团委书记唐新与学院65名团学骨干参与。

活动分为团课教育青马追感忆时代青年颂燃烧爱国情”4个环节,旨在引导学生不忘国耻,奋发图强。团员们在团课学习中回顾了一二九爱国运动的历史事迹,感受峥嵘岁月;在青马感言中切身感受一二九带给当代青年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在深情朗读《雪花飘进1935》中重温历史,不负祖国重托,砥砺青春前行;在抒发自身感想于火炬卡纸中话青春志向,传承爱国志。其中,唐新在交流时以一二九带给当代青年最大的实惠发问,与学生展开话题互动,引领学生从国与家、责任与担当等方面认识理解一二九精神,牢记历史使命,培养家国情怀。她同时寄语向着我们的标杆,永远直跑与在场学生共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团课活动不仅有助于激发青年团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号召我院青年以一二九运动的青年学生为榜样,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热潮中去。

(外国语学院 张艺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