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学术交流

【新闻】河南大学赵成新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875

1122日上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河南大学欧亚国际学院院长赵成新教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教室作了题为“汉英指示指称词语近指和远指对比分析及汉语习得偏误研究”的讲座。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师、研究生共计百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娄宝翠教授主持。

 讲座中,赵成新采用对比分析的方法探讨了四类汉语和英语的指示指称词语在近指功能和远指功能方面的差异,分析了L1为英语的汉语学习者的偏误原因,并根据各类指示指称词语偏误的特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教学策略。所分析的四类指示指称词语包括指称人、物和事件的指示指称词语,指称性状的指示指称词语,指称方式的指示指称词语,指称程度的指示指称词语。

 讲座尾声,赵成新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此次讲座精彩纷呈,现场掌声连连,赵成新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拓展了学生的知识眼界。

 (外国语学院 李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