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学院风采

我院导师赴郑州第二中学调研教育硕士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928

为进一步了解外国语学院2020届教育硕士实习实际情况,确保本次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1127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导师张志强、刘国兵和张军民赶赴郑州市第二中学(高中部)与校外导师及实习生进行交流互动。郑州二中初中部管委会主任、执行校长姜波、副校长彭安荣,高三教研组长毛瑞君及高二教研组长陈占霞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彭安荣和姜波分别就实习学校的情况和实习生工作安排做了介绍,陈占霞老师和毛瑞君老师作为实习生的指导老师对几位研究生的实习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几位实习生的各方面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寄予厚望。

随后,张志强教授首先代表我院向郑州二中对我校教育硕士实习工作的长久支持表示感谢,并寄语几位实习生要充分珍惜实习的机会,认真向各位经验型教师请教学习,努力将书本中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避免纸上谈兵。接着,刘国兵和张军民与校外指导老师一起探讨了英语实习教师的培养工作,提出新时期的英语教师不但要加强基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尤其是英语口语表达方面,也要保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进步。

本次调研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有效的督促了教育硕士的实习,帮助他们对前阶段的实习进行总结,制定下一阶段的整改意见和目标,也加强了我院与实习基地的交流与合作,为教育硕士的培养工作提供了宝贵意见。

(外国语学院  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