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学院风采

我院教育硕士导师到郑州市第十六中学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789

为进一步加强与教育实践基地的联系,检验2018级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育硕士实践教学活动情况,1129日,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导师王晔副教授,李素枝教授,史晓伟副教授一行三人,到研究生实践基地郑州市第十六中学考察交流。郑州市第十六中学教务处主任王建平,研究生校外实习导师郭玉章,郑州市第十六中学高级教师李若琳和5名参加实践教学活动的教育硕士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王建平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王建平主任首先欢迎大家的到来,随后对郑州市第十六中学概括进行介绍。郑州市第十六中学是一所兼具初中高中的河南省示范性学校,始终秉承着“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理念办学。随后王建平主任介绍了实习生实践教学的情况,包括听课、讲课、评课、参加教研活动、批阅作业等工作活动,以及跟着校外实习导师进行教育教学技能的训练,对我院实习生的表现高度肯定。同时,实习生也表示十六中老师对实习学生特别亲切热情,在备课、讲课环节悉心指导,并且在和学生的亲身接触中,也树立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加深了对教师这份事业的热爱。

最后,导师们对实习生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的表现和积极的学习态度给予充分肯定,也对大家在十六中的日常生活进行亲切地关怀与慰问,对郑州市第十六中学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生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一定要保持严谨谦逊的态度和求学好问的精神,认真听取导师的意见和指导,并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提出了进一步的具体要求,建议实习生多向一线优秀教师学习,在论文写作的时候注意和新课标以及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结合,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具体实践相结合力争成为技能扎实、理论知识全面的人才。

此次座谈会有助于检验外国语学院2018级教育硕士的实践教学,对于加强与实践基地的沟通和交流,以及培养社会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都具有指导性意义。本次座谈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外国语学院 李觅源/文 万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