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工作动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传承‘红船精神’·争做有为青年” 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556


为进一步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促使青年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敢于争先、艰苦奋斗,走在时代前列,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319日下午召开“传承红船精神·争做有为青年”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虹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与学习。

首先,在王虹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共同学习领会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同志以小组的形式进行讨论,结合建党一百年的历史节点、学党史、颂党恩,回顾共产党的建党历程中涌现出的光辉事迹,并结合生活实际,讨论各自对于“红船精神”的理解。讨论结束后,主持人采取随机抽取的形式邀请与会党员代表分享,大家通过讲述优秀党员的故事,发现身边的先进人物,表达传承“红船精神”的信心与决心。最后,王虹进行总结,希望同志们能坚定信仰,树立理想,潜心专研,乐于奉献,勇于创新,走在新时代前列,争做有作为青年。

本次会议中,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话题讨论,在共同分享的过程中,每位党员都收获颇丰。本次组织生活会,加深了每位党员对“红船精神”内涵的理解与体会,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增强了理论水平,永葆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

(外国语学院 王虹/王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