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欢迎您
新乡市教研室、牧野区教研室领导莅临河南师大附小调研听课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26      访问次数: 669

2月2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市教研室孟春红、蒋国琴老师,区教研室郭玉霞老师,莅临我校调研观摩指导音乐、道德与法治等学科常态教学工作。

首先听取了高文华老师执教的音乐课《太阳出来了》,接着听取了马莉莉老师执教的道德与法治课《时光老人对我说》。

                             高老师在执教《太阳出来了》

                        马莉莉老师在执教《时光老人对我说》

随后召开了座谈交流。先由两位执教老师进行了自评,接着专家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

 蒋国琴老师重点点评了高文华老师的《太阳出来了》。蒋老师充分肯定了这节课,指出老师教学功底深厚,课堂层次清晰,环环相扣,设计巧妙,亮点多,引人入胜,完全落实了新课程理念,同时也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孟春红老师和郭玉霞老师重点对马老师的《时光老人对我说》进行了点评。孟老师对我校的道德与法治课首先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开足开齐并上好道德与法治课 ;要按照“活动体验——反思感悟——规范行为”的三步教学思路精心设计活动。

 郭玉霞老师指出:一堂好的道德与法治课,其教学设计与目标必须基于儿童的生活视角,让每个学生都能积极主动、平等地参与课堂教学。

本次活动,我校李万里校长等领导非常重视,全程陪同。通过此次活动,我校老师明确了教学改进的方向。相信老师们一定会有所成长,有所收获,从而使我校的学科教学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文:赵金红 图:贾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