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欢迎您
附属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弘扬民族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4      访问次数: 442

 

    按照机关一总支要求,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先烈,传承精神,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附属小学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弘扬民族魂”主题党日活动。应到党员16人,实到党员12人。由支部宣传委员李秀萍主持。

 首先,李秀萍介绍了活动的意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百年来,为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无数爱国志士不屈抗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先烈,传承精神,开展“清明祭英烈,弘扬民族魂”主题党日活动。

接着,参会党员依次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讨论如何纪念先烈,珍惜现实生活。有的党员教师在课堂上领唱《我爱我的祖国》等,唱出对祖国的深厚感情;有的党员教师给学生推荐长征系列文章,教育孩子,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有的党员教师在班级开展讲述英雄故事、办板报,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有的党员教师,开展国旗下讲话,营造学习英雄的氛围;有的党员教师及时给学生讲述消防官兵的英雄壮举,教育孩子要以国家利益为重,以先烈为榜样。

最后,李秀萍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必定崇尚英雄。我们要缅怀先烈,激扬英雄精神,砥砺家国情怀,我们必定能汇聚起坚不可摧的前进力量,推动附属小学的各项事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