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欢迎您
附属小学党支部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2      访问次数: 373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9日,附属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濮阳市清丰县双庙乡单拐村"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党员干部参观了单拐村冀鲁豫根据地抗战史迹、邓小平生平、边区百名将军、边区民俗、减租减息、大生产运动等8个专题展室。单拐村作为冀鲁豫边区抗战大本营,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见证了边区军民同舟共济、艰苦奋斗的曲折历程,记录了边区军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顽强抗战的历史。党员干部来到冀鲁豫军区兵工厂旧址兵工厂在技术人员极端缺乏、资金匮乏的情况下制造出我军军工史上第一门大炮——"盖亮号"九二式步兵炮感到震撼参观途中党员干部不停地讲述“邓小平上马台吃水不忘打井人宋任穷的文件箱杨勇送棉鞋卓琳买小鸡等红色故事。

下午,驱车来到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范县郑板桥纪念馆。纪念馆共分为“范县厅”“潍县厅”“扬州厅”三个展厅。馆内以郑板桥任范县县令时期清正廉洁、勤政爱民的德政业绩为主线,展现了郑板桥心系百姓的无私情怀,“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民本思想以及“廉则吏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为官之道。

参观结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继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优良革命传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精神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卯足干劲,勤奋工作,为附属小学再立新功。  


(程乔夏/文  贾金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