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班会创新促发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4-15浏览次数:301

为了使班会、民主生活会成为同学们相互交流,共同学习的第二课堂。新学期开始,09级国政班的班委在吸取上学期举办班会和民主生活会的经验与教训的基础上,对班会和民主生活会的组织、举办方式进行了改进。

本学期的班会由上学期主要依靠班委组织转变为由每个宿舍抽签组成小组负责班会的形式。内容包括会前准备、会前动员、班会主持、纪律维持和会后保洁等各项工作。班会举办的方式也由之前的单纯发言转变为论坛、讨论会、茶话会、联谊会等各种方式,最大限度地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每次班会结束之后,由班委对此次班会进行评定,分为满意、比较满意、不满意三项,以此来对班会的举办进行监督和督促。

辅导员茹祥莉老师对国政班班会的改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创新班会组织方式既可以丰富同学们的生活,培养学生组织、策划活动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班级、年级建设的积极性,增强了班级和年级的凝聚力”。

                                           (国政班 郁龙  魏冉)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