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刘庄新貌,寻发展之道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10-04-19浏览次数:177

——法学院和生科院学研会赴刘庄社会实践

为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切身感受新农村建设,418日上午八点,在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和生科院学研会联合组织下,三十多名同学开始了赴刘庄的参观学习之旅。

到达刘庄,在当地人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目睹了刘庄一派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景象:宽阔平坦的柏油路,干净整洁;式样新颖的农民别墅,漂亮气派;现代化的生物制药厂区,运输车辆来往穿梭;团结广场里,绿草如茵,鲜花竞放……接着同学们参观了刘庄展览馆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在馆内,从大量的图片文字记录中,同学们具体的了解了老书记史来贺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艰苦创业,把过去“方圆十里乡,最穷数刘庄的‘长工村’”,变成了一个闻名全国、富裕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历程。“集体有,跟着走;集体空,没人听;集体富,群众富;走的才是社会主义路。”这是史来贺生前常说的一句话,它非常贴切概括出了刘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之路。最后,同学们在展馆前合影留念。

这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理解,同时寻求到了刘庄“以农业为基础,以高科技工业为主导,其他产业配套发展的新型工业体系,不断完善集体经济体制,走共同富裕道路”的发展之道。

                               (法学院 华锋 张经博 王紫微)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