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国际大事,论外交风云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4-25浏览次数:217

——09级国政班开办首次外交论坛

423上午文科楼535教室掌声不断,法学院09级国政班开办的首次外交论坛在这里精彩上演。法学院常庆波老师主持了此次论坛。与以往的国政论坛不同,首次外交论坛以外交为落脚点,主要在于培养同学们关注外交时事、分析外交局势的能力。

此次论坛以“制约当代中国外交的因素和当今中国面临的最大的外交挑战”为讨论话题,同学们分成四组进行组内讨论,并推选出12名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它们分别从我国的政治制度、经济实力、意识形态、国际秩序、国际组织等各个方面对制约我国外交的因素进行了分析和论述。在中国面临的最大的外交挑战这个问题上同学们的讨论最为激烈,同学们众说纷纭,引经据典,论据都相当充分,这将现场热烈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论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外交论坛极大的开阔了大家的眼界,更锻炼了同学们分析、总结、论述的能力。另据了解,外交论坛将定期陆续举行,以满足同学们的专业需要。

                                                                                         (法学院  魏冉)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